转载专用马甲

[扉泉]Beluga

琉歌:

精十少女:



摸鱼
是之前一妹子说的泉奈是白鲸梗,觉得好萌就写个日记体玩
但是为了让他能合情合理地变人就套了个不考虑伦理逻辑的科幻设定
科学家毛领x白鲸生化人奈奈
a little柱斑
可能有点雷,慎。
短期内不会有后续了


xx年5月6号

今天生科所接回来一群小家伙,听说他们是由人类与水生动物基因合成而来的生化人,如果成功的话就可以在动物和人形之间切换形态,这下我明白干嘛要建那么大一个水生馆了。

科学真奇妙啊,究竟是怎么改变骨骼构造的呢?我突然也有点参与这个项目组了,但是我现在是“3d打印器官”项目组的领导者,而且正在关键阶段,不知道能不能一心二用。

再说吧,还有几个实验报告要写,今天的日记就到此为止。




xx年5月12号

太过分了,大哥背着我去领养了一只(这里划掉,量词使用错误)…一个叫斑的宽吻海豚生化人,以为我没发现你们俩在小水池边私会么?

还你把球扔给我我把球扔给你呢。

他究竟还要不要带自己的项目组了?整天就知道和生化人黏在一起,幸好还不知道能不能变形,不然我估计他已经恨不得拉着人家去领证了。

出于敢质疑的科学态度,我深深地怀疑与生化人接触会产生副作用,也许他们表皮上有吗啡啊之类的生物碱涂层,和他们呆在一起会上瘾,也许我应该就此写一份报告提交一下。



xx年5月17号

越来越生气了,今天回家发现自己没带钥匙,给大哥打了十几个电话他都不接,我站在门口宛如一个智障。

而我走之前又看到他在和斑搞小水池幽会——生科所的生化人真的那么可爱吗?比科学研究还有趣吗?

就不能好好搞科研少看可爱的生化人吗?

我一定要抓紧时间把《生化人的吗啡生物碱分析》写出来。




xx年5月19号

今天天气晴朗,不热不冷,空气质量优。

但是生科所门口的栗子花开了,那涩中带腥的味道简直…要我说当初种下它的人就是疯了,并没有那么多人想和你们一起感受“生命的味道”好吗?

不知道的人说不定还会以为是整个生科所的单身汉在一夜之间浪费掉了32卷纸呢。

不过我还是心情很好,因为今天大哥和他的海豚被拆散了——有只小白鲸把斑扯走了,还喷了大哥一脸水。

干得漂亮,果然他们说的没错白鲸真的性情温和活泼善良,是小天使。

大哥说那是斑的亲弟弟,一直很不喜欢自己。我就搞不懂了虽然都是齿鲸亚目,但是分明一个是海豚科一个是一角鲸科怎么会是亲生兄弟呢?这关系差得挺远好不好?

难道说是因为人类基因的那一部分是同样的吗?

不管怎么样这都是一件喜闻乐见的事情,终于不用眼睁睁地大哥沉迷在人兽恋中了,我决定明天给那只叫泉奈的白鲸带点小鱼犒劳他。

该去查资料看看白鲸的食性偏好了,今天的日记就到此为止。



xx年5月20号

……谁跟我说的白鲸是天使来着,出来我保证打不死你。

我友好地给了他一桶小鱼,然后他把我扯进了水池里!还冲我脸上吐泡泡!你以为这是示好吗?这是赤裸裸的幸灾乐祸!

天可怜见那水只有8℃好吗?

而且今天大风。

我发誓我以后一定见到他就绕道走,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不说了,发烧了我先去找点药。


xx年5月21号

我真傻,真的。

今天早上,生科所所长阿修罗,那个扎小辫的家伙,拍着我的肩膀告诉我…

你去带泉奈吧。
去带泉奈吧。
带泉奈吧。
泉奈吧。
奈吧。
吧。


笑不出来。

虽然我的确,是对生化人,有那么一点兴趣。

但是我并不是非常想想每天都掉进水池里。



xx年5月22号

我今天带了套潜水服去上班,准备进水生馆前换上。

泉奈看到我为他全副武装还戴了泳镜和泳帽显然非常感动,然后仰起尾鳍扑了我一身水。

看来我的准备是正确的,但是,我正要戴呼吸管,就又被扯下去了。

差点没呛死…

看来明天还得加个氧气罐。



xx年6月1号

今天他送了我一个儿童节礼物——一只八爪鱼。

水生馆什么时候有这种东西了?把那玩意儿从脸上扯下来的时候我觉得整个世界都是不科学的。

然后他又给了我一卷海带。

是时候后要求调整生科所的生物多样性了。




xx年6月5号

今天就是一场噩梦。

第一件事,我路过小水池的时候,看到大哥和一棵裸着上半身的圣诞树搂搂抱抱着接吻,两条舌头黏糊糊地纠缠在一起,我围观了五分钟后发现原来生化人的形态改变是指从动物变成植物啊。

就这样吧,无所谓了,我已经放弃劝说他了。

第二件事,我又双叒叕被泉奈骗了。

他呆在玻璃水箱里所以不能喷水只能无聊地吐泡泡,我在一边整理实验报告,以为这样就可以万无一失了。

忙着忙着我放在一边的手机就响了。

我拿过来一看发现屏幕并没有亮,也没有任何电话短信通知。

可能是幻觉吧。

几分钟后它又响了一次,还是没有任何通知。

一般这种时候就该是恐怖片的走向了,但是我坚信科学主义,怎么会怕鬼神呢。

于是我继续紧张地整理着实验报告。

…然后它就响了很多很多次。

转头一看,泉奈正在那儿乐不可支地拍鳍呢,我就突然想起白鲸是海中的金丝雀,可以模仿出几百种声音——包括信息提示音。

这日子没法过了,真的。


xx年6月13号

糟糕,他不见了,我找遍了整个水生馆都没看见。

这可怎么办?要不要叫警察啊…人是失踪超过24个小时可以立案,那生化人呢?


xx年6月14号

…你永远不知道当你走进办公室就看到一个光着身子只披着你的白大褂蹲在你的凳子上玩你的ipad的男孩时心里会有多么崩溃…



——————
beluga就是白鲸的英文。
栗子花是精/液味儿的。
宽吻海豚和白鲸都是齿鲸亚目,但不属于同一个科。和白鲸同科的只有肥嘟嘟的独角鲸…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