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专用马甲

夕立赞歌食完感想

埃芒迦德:



第一次看时明明没这么难过的


也许是当年对鸣佐这个cp的感情更多体现在娱乐性上?


虐到我的其实不是鸣人一开始的“渣”,甚至也不是结尾(后来被指出佐助其实没死,但我想由于没有下篇,如果把中看做结尾的话,恐怕……QAQ)


而是变身为鸣人的佐助独自坐在火影办公室里,敲着办公桌时的样子。对着空气说:


“像这样 鸣人 坐在这里”


“然后 我 每天每天……”


qqAqq


这个场景在瞬间击中心脏啊……


另一个大虐点就是,认为鸣人不再会与自己一起赴死的佐助说:


“不要被过去的自己所束缚,就算没有我你也一样能活下去。所以,逃吧。”时




和很多同好不一样的是,在我心里,把原著的佐助和同人的佐助分的很开。


原著佐助的精神世界被兄长与家族占据了过多比重,这点是鸣人如何去做也无法改变的。更何况,站在佐助的视角看,鸣人为他做的实在不算太多。


也许在有些读者看来,挨打下跪过呼吸等等简直感天动地,佐助不感动简直没天理啊。


但且不说佐助对其中的大部分闻所未闻,即便他知道了,原作的佐助也并不会因此对鸣人改变多少看法。


很多人说佐助过于理想化甚至装x中二病,而我却觉得他是现实到不能再现实的人。


他并不在乎别人(除开家人,都是别人)爱不爱他或是对他好不好,他只在乎别人能否帮到他什么。如果目的一致,那么就共同走过这一段路,如果不行,就立马分道扬镳吧,还有更重要的事,不要再耽误彼此(我)了。


这不是口是心非,而是真心实意的想法。


可是鸣人、七班、乃至于一票读者,不知道或是不肯接受这一点。


他也许会因为自己的行为伤害到他人而感到歉疚,(不过这丝毫不会影响他的决定,所以这歉疚可能在一些人看来根本不存在,但我认为还是有的,不论有无意义)。比如抛弃水月重吾后不轻不重的那句,事到如今还来找我干什么?


但他绝不会因辜负他人主动对自己的好而感到愧疚。例子就太多了,典型就是被捅三人组大蛇丸香磷和樱。(我觉得大蛇丸对佐助是有一定赏识后辈和爱惜人才的意味在里面的,至于香磷和樱的情感也明显不同于普通小女生的花痴。)




而同人里的佐助不一样。


因为是同人,所以可以让他不那么现实,多一些情感少一些理性。


因为是同人,所以佐助能够放下自己,不去抗拒内心对鸣人的情感,将鸣人视作维持自己活下去的光。


因为是同人,所以可以将这么一个强大独立的角色放在被怜悯、被拯救的位置上。




正是因为这样的佐助,才会在同人里受到比原作更可怕的打击与伤害。


但也正因如此,才格外打动在现实生活中坚韧自强、单打独斗,而内心却依旧渴望被拯救的我们。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