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专用马甲

【鸣佐】后见之明 08

琉歌:

gatopino:



警告与说明:




1、 本文涉及生子情节(Mpreg),请务必注意避雷




2、 本文对宇智波一族的设定与原作存在较大出入。




3、 本文设定木叶实行十二年制的忍者学校教育,第七班前往波之国执行任务时均已满十八岁




4、 一切与原作相左的设定(包括但不限于以上三点)均是剧情需要的衍生设定。




5、 NARUTO及其人物不属于我。








08




在树林中与我爱罗激战一场之后,鸣人因为查克拉消耗过度而倒地不起。佐助将他带到了木叶医院,可是急救处拒绝收治伤情较轻的患者。村子被入侵引起了收治伤患的急剧增加,急救处已经出现了人手不足的状况。正好鸣人的体力也恢复了不少,身上的伤口也都开始了自行愈合,所以没有坚持就诊。原本打算听从卡卡西老师的命令在安全的地方待命,可是鸣人才坐下不到一会儿就坐不住了。就连医院里面都是这样一副混乱不堪的状况,可想而知外面已经乱成了什么样子。




“我想到中忍考试会场那边去看看情况。”




在鸣人这样提议之后,佐助想都不想就提出了反对意见。




“你已经消耗了太多查克拉,就算去了也帮不上忙,只会添乱。”




“再简单的任务也好,总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而且我的查克拉已经开始恢复了,不会有问题的。”




两人就此事争执了一番,谁也没能说服对方。鸣人撂下一句“我不管你去不去,所以你也别管我”就起身往外走,身后的佐助生气地说了一句“我才懒得管你”。鸣人刻意维持着较慢的步速,没过多久后果然听到身后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鸣人的心中泛起了一丝甜蜜的涟漪,但是为了避免进一步激怒身后的人而忍着没有回头。




走出医院的大门没多久,身后的脚步突然停了下来。鸣人疑惑地悄悄转身看了一眼,佐助正单膝跪在大门外的不远处,一只手撑在身旁的地上,另一只手捂着腹部。鸣人心头一紧,迅速跑到佐助的身边蹲下来。刚才在树林里,佐助在他和樱、帕克赶到之前已经相对我爱罗处于劣势,后来还为了救他当了一回肉垫。因为佐助从树林到木叶医院的路上一直支撑着他的大部分体重,他原本以为佐助并没有受什么严重的伤,可是现在又不那么确定了。




“我扶你到医院里面去,好不好?”




在鸣人这样询问之后,佐助一言不发地点了点头,脸上的冷汗随着点头的动作滴落在地上。鸣人心中的不安加深了。以佐助的个性,只要还有力气自己走路就不可能接受他的帮助。他将佐助的一只手臂绕在自己脖子上支撑他起身,没走几步路就遇上了怀里抱着樱的卡卡西。




“卡卡西老师!”




鸣人像得救似地喊道。




“小樱她没事吧?”




“没有大碍。”




卡卡西回答道,将樱安置在了急救人员推出来的病床上。




“佐助呢?”




“我也不知道。他刚才还好好的。”




另一批急救人员将一张空的病床推到了鸣人和佐助的方向。鸣人帮佐助躺上了病床,可是卡卡西突然上前将佐助从病床上抱起来,绕过周围的急救人员径直进了医院。




“卡卡西老师!你要去哪里?”




鸣人对卡卡西突如其来的举动感到大惑不解,反应过来之后赶紧追在了对方的身后。卡卡西上楼之后进了一间诊室,坐在里面一个深褐色长发的女医生和一个大概是患者的年轻女性都抬起头来惊讶地看向了他。卡卡西没有理会她们的视线,将佐助放在了隔断帘另一侧的病床上。




“仓原医生,佐助可能受了点伤。”卡卡西说道。




“我明白了。”




被称呼为仓原医生的人将坐在她面前的患者请出了诊室。鸣人也被要求离开,可是他说什么也不肯出去。仓原医生神色为难地看向了卡卡西。




“算了,那就让他留下来吧。”




卡卡西思考片刻之后说道。




“我想鸣人是不会说出去的。”




不会把什么说出去?鸣人不明白卡卡西的意思,可他没有心思深究这个问题。他跟在仓原医生身后走到了隔断帘的另一侧。病床上的佐助双目紧闭,脸色苍白,被汗水浸湿的头发乱糟糟地贴在脸上和护额上。仓原医生对他做了一番检查,吩咐护士给他挂上了点滴。十多分钟过去了,佐助脸上忍受痛苦般的表情仍然没有好转的迹象。




“医生,佐助到底伤到了哪里?”鸣人忍不住问道。




仓原医生没有回答。再次观察了一下床头的机器上显示的数据以后,她眉头紧蹙着弯下腰挨近了佐助的耳旁。




“佐助君,请你把孩子的另一个父亲的名字告诉我。”




佐助的身体瑟缩了一下,大概是听见了医生的问题,但是并没有回答。




“这个问题非常重要。”




仓原医生提高了声音。




“你对受孕时间的记忆相当清晰,所以不可能不知道另一个父亲的身份。请你立即告诉我这个人到底是谁,以及他是不是木叶隐村的住民?”




佐助还是不肯说话,扭过头将一半的脸埋进枕头里。仓原医生焦躁地叹了口气。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仓原医生?”卡卡西问道。




“目前的情况相当棘手。药物治疗的效果不明显,剩下来的办法只有医疗忍术,可是这个忍术需要用到孩子亲生父亲的血液。我的意思是,除了佐助君以外的另一个亲生父亲。”




“亲生父亲吗……”卡卡西自言自语道。他转过头来若有所思地看向了鸣人,接着像下了什么决心一样伸出手按住了鸣人的肩膀。




“用这个家伙的血试试看吧。”




“诶?”




“如果用错了血的话会有什么后果吗?”




“倒也不会有什么后果,只是忍术原本的效力无法发挥而已。”




“那就没问题了。就用这个家伙的血。”




当仓原医生卷起他的衣袖的时候,鸣人因为头脑一片混乱而丝毫没有反抗。仓原医生抽了他大约五百毫升的血注入一个银质的碗内,然后将佐助的右手握成拳头浸入了碗内的血液里。大概是在查克拉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又被抽了血的缘故,鸣人在看到仓原医生开始结印的时候突然失去了意识。




醒来的时候,鸣人仍然身处在医院里。虽然肚子很饿,但是身体并没有虚弱的感觉。向身旁的护士询问了时间才得知现在已经是考试次日的上午了。




“请问宇智波佐助住在哪个病房?”




“很抱歉,宇智波佐助目前被禁止接受探视。”




这个答案并没有让鸣人感到意外。




“那么春野樱呢?”




鸣人进门的时候,樱正坐在病床上吃早餐。明明觉得很饿,可是真正看见食物的时候却奇怪地提不起任何食欲。从樱的精神状态可以看出她伤得并不严重,但鸣人还是出于关心问了几句她的身体状况。樱只是简短回答之后就立即反问他佐助的情况怎么样。鸣人心情复杂地随便敷衍了几句。




“话说回来,小樱是真的很有幻术的才能呢。”




鸣人强打精神地笑了笑。




“昨天在考试会场上要是没有小樱在,我什么时候被人干掉了都不知道。”




“我什么都没做。”




樱淡淡一笑,眼睛里仍然难掩忧色。




“都是卡卡西老师的功劳。”




“对了。说起幻术,我突然想起一个问题要请教你。”




鸣人的心跳加快了。他紧张地吞咽了一下,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更自然。




“将一个人的血液注入到一个银质的碗里,然后将另一个人的拳头放进去。我曾经在不记得什么书上看到过这样的幻术。你知道这是什么幻术吗?”




樱思考片刻之后摇了摇头。




“我从没听说过这样的幻术。这更像是一个医疗忍术。”




“医疗忍术?”




“有一个用于治疗先兆流产的医疗忍术,发动条件之一就是将胎儿父亲的血液注入银质的器皿内,然后将胎儿母亲的右手浸入其中。”




樱后来还说了些什么,鸣人并没有听进去。就在昨天这短短的一天时间之内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一切都复杂离奇得像是做梦一样。他突然想起了从川之国回来之后卡卡西老师问他的那些奇怪的问题。卡卡西老师不可能不记得他们在波之国执行任务的时间,也不可能不记得他和佐助晚上睡在同一个房间里,尽管如此却还是明知故问的原因到底是什么?除此之外,佐助自从中忍考试第二场之后就一直住在医院并被禁止探视,然而他的身体却早就已经恢复到了可以练习高强度的体术和千鸟的程度,这一点也是奇怪得不得了。还有就是从波之国回来后佐助身上出现的那些奇怪的不适症状,以及第二场考试开始之前卡卡西老师与佐助的突然离开。一切原本看似不合理的事实都突然得到了一个共同的合理解释,但这个解释实在太过让人难以置信,鸣人不得不试图说服自己一定有什么地方发生了误会。




 




Tbc.


评论

热度(53)